雖然是第一次在亞特蘭大的西洋情人節
在這裡也沒怎麼浪漫的就當平常的一天過了
不過也沒甚麼好埋怨的
因為對不起呀!!這篇主角也不是我老公~~~~
其實我的小情人是我們家的米格魯
天生活潑好動的個性很難不討人喜歡
剛剛滿六歲的她已經算是步入老年的階段
這幾年來我們家也因為有她多了好多有趣的事…
 
 
案例一 : 狗眼看人低
 
狗狗真的是全天下最善良的動物了
怎麼可能看不起他們之所以存在原因”人類”呢!!
別懷疑…這裡有一個最好的例子
 
話說六年前的那個夏天她剛到我們家時…我人還在紐約
畢業後回到台灣的時間也只不過剛剛好比她晚了兩個月”進家門”
但萬萬沒想到這一前一後還真的讓她覺得我是家裡輩份最小的一個
在她的心裡似乎有著一個”排行榜”
爸爸有威嚴…她不乖會兇她當做處罰
媽媽是她眼中的”衣食父母”
我妹更不用說了…因為她之所以會到我們家就是我妹的原因
所以她一直都把家裡的另外三位排名在她自己的前面
而我呢??
一來是家裡最晚”進家門”的
二來我不會因為她愛擺無辜臉就給她吃人吃的食物
三來我還會在她面前阻止其他人給她吃想吃的….. 等等等等
全部最弱勢的條件我一個人都包了
所以整個家裡她最不愛我….我永遠是最小的
而她給我的懲罰就是 : 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要帶她去散步…她怎樣都不去!!
 
只是雖然如此…她還是認我是一家人啦!!!
像是大家一起出門散步她會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啦~~~
我出門時一定會送到家門口然後深情望著我的背影直到看不見
而我回家她也一定撲上來迎接索吻啦~~~~
所有該她表現的她還是都會做給我看
於是我就這麼如此這般地傻傻的….一直一直把她當做我的小情人
 
 
案例二 : 貪吃狗與貪玩狗?
 
在她年紀比較小的時候
都一直沒辦法在”要吃”還是”要玩”之間做一個快速的決定
像是如果此時有一盤她最喜歡的食物在桌上
(叮嚀 : 狗狗最好是不要吃人類的食物…)
而又故意作勢要跟她玩玩具或是說要出外去散步等
她就會在中間一下向左一下向右…一副不曉得該怎麼辦很苦惱的臉
 
不過當她大一點成熟度比較高了之後感覺上似乎是想通了
若又遇到相同的狀況
她就會先一股作氣又快又狠又準地把她想吃的東西先解決掉
然後回頭搖搖尾巴跟過來玩…..
所以還真是又貪吃又貪玩….兩個都要就是了
 
而有關她貪吃的例子真的是多到不行
有偷吃過一整盤的玉米梗.螺絲帽等等各式不可思議的東西
不過還好都算命大…到目前都一直都還蠻健壯沒讓我們擔心過
 
 
案例三 : 裝無辜耍心機第一名
 
米格魯是很聰明的狗
最善長裝無辜與耍心機….當然啦!!!也很會撒嬌
過去她年紀小的時候若全家人都出門去
為了不讓她在家中搗亂….會把她鍊在一個可以吃喝拉的空間的範圍
曾經有一次我們回家時打開大門
發現她直直地站在大門前看著我們 …..一副嚇到的樣子
然後一溜煙跑回她原本該呆的位置裡假裝沒事
原來應該是我們出門前沒鍊好她讓她掙脫
一隻狗就這麼地在家裡逛起大街逛到忘記
一直到我們回家開門把她嚇到
然後就很本能的耍心機快回到原位去裝無辜
 
又一次因為太久沒見到妹妹
當妹妹從美國放假回台灣過節
某天晚上她執意要在妹妹房間陪睡
只是不安份的她趁妹妹調時差專心與外國友人MSN時
她悄悄佔著妹妹的枕頭與棉被
於是妹妹裝作生氣兇她把她趕下床並作勢把棉被丟掉
而她竟然記仇…趁著妹妹又回去打電腦時
偷偷地在妹妹床上灑一泡尿…又到房間門口留下”厄 厄”
之後還若無其事的跑掉回她平常睡覺的地方去
而這時我們全家其他人就聽到我妹的大叫聲了~~~~~
雖然最後當然換回一陣毒打….
這還真是她做過最壞的一件事了…實在讓我們哭笑不得
 
案例四 : 重美色又喜新厭舊?
 
人說小孩子的話不會騙人
那麼狗狗的行為還真是跟小孩子有得比
我的這個小情人最愛美男子了
如果在路上遇到一對男女同時來稱讚她 : ”呀?好可愛呀…”
她一定會先跟男的示好再”敷衍”地跟女生打個招呼
然後就一直跟男的玩不理女生了
或是最血淋淋的案例就是我兩個姨丈的故事了
每次過節如果兩個阿姨的兩家人都來我們家拜年
都會讓我的小姨丈很沒面子
因為我們家的狗狗都只找大姨丈玩
為什麼呢??因為雖然我大姨丈現在也有年紀了
可是年輕時可是又高又帥人人稱羡呀!!!!
 
另外她喜新厭舊的性格就是她一堆玩具的來源
有新球就不玩舊球
有新玩偶後舊的就擱在一旁
都是要她自己偶爾突然地心血來潮才會再回頭去玩
只是她記性又超級好……所有她玩過的都是她的
整理家裡除舊佈新時要將”過時玩具”拿去丟….她會跟你拼死拼活
這也是為什麼明明我們家沒有幼兒期的小朋友
可是到處都有玩具的原因了!!!!!
還真不曉得她是喜新厭舊?還是又念舊耶???(這是可以並存的嗎??)
 
 
案例五 : 念舊又顧家
 
而說到念舊….不得不提一件她顧家的英勇事蹟
兩年前爸爸媽媽要搬家賣舊房子
於是找到願意接收我們舊傢俱的朋友來搬沙發
當時只看到我們家狗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又一副想不通為什麼的模樣
搞不懂為什麼家裡的沙發要被搬走??
於是在了解她的力氣跟人比不上之後
就一屁股坐到人家扛著的沙發上不動也不動
搞得大家哈哈大笑~~~~~~
 
 
永遠都記得
她的第一次”wolf.wolf叫” 是甚麼時候
她的第一次耍心機的那個模樣
她的第一次看醫生打針打死不從的樣子
她的第一次坐車出遊…興奮到在車子裡躦來躦去等等好多好多有趣的回憶~~~
 
現在我人在美國….也都只能透過MSN的webcam看一下她現在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