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位B-School畢業的校友生日
(咳!!雖然是學姐呀~~~可是年紀都比老公與我小上好幾歲)
晚餐慶祝後大家繼續到coffee shop續攤聊天
聊著聊著講到了前一陣子她回台灣履行”十年之約”的有趣故事
 
這是她與其他幾位高中死黨在十年前某一天的約定
當天她們寫下一些與”十年後彼此會如何?” 有關問題與解答
當然囉!!!也包含對自己的期許
把這些小紙條收藏好放到一個盒子裡由一位同學保管
然後彼此約定十年後的某一天一起拆開分享
“十年之間誰會最早結婚?”
“十年之後誰的職業會是甚麼?”
“我對十年後自己的期許”等等….
而當她們今年一起履行這個十年之約後
又再度相約….下一個十年也要再來一遍~~~~
 
嗯!!!!這樣的故事聽了真的很感人
不論這些問題與答案是甚麼??
小時候的好朋友十年之約這樣的事在這麼多年之後還能實現
是要多麼特殊的情誼!!!!
也許這樣的感情也只有在那樣單純的當時才能擁有
這種friendship在人慢慢長大後入了社會後似乎是更不容易再出現了
或者….十年之間的變化讓某一兩個人可能無法履行這十年之約?
更讓我覺得這樣的故事有多麼難得!!
 
想起國中時期我有四個死黨
當年畢業時我們五個約定好將來大學畢業後一定要一起到歐洲自助旅行
因為我們當時的班級導師總愛在國文課裡分享她大學到國外旅行的經驗
讓大家都很嚮往
只是時間過去了….雖然我們感情都還是很好
一年一定會見上一次面….而每次見面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但是那年的約定並沒有實現
而現在….另外兩個死黨也像我一樣已經結婚了
其中一個也在兩年前有了小baby
說要履行那個自助旅行的約定更是不可能
因此學姐十年之約的故事比較起來更顯特別~~
 
這樣把一些想法寫下來存放供未來開啟研究或討論的事
有如歷史上的時空膠囊(time capsule)
像是提供一個過去與未來對話溝通的媒介
而約在一年半前Yahoo也發曾起了一個為期30天的時空膠囊活動Yahoo Time Capsule
模仿古人使用壁畫.文字等留下生活紀錄為概念
現代人利用科技技術存取聲音.影像等來做紀錄
這個活動利用網路的力量
主題不限….收集來自全世界參與者的所提供數位資料
將檔案保存於華盛頓DC Smithsonian博物館機構成為未來的”歷史”
預計於2020年Yahoo成立25週年紀念日時再度開啟這個時間膠囊
而在更早的一年2005年
Forbes.com也推出了類似的活動E-Mail Time Capsule
這個活動是以寫email給未來的自己為主題
時間可以設定1年後.3年後.5年後.10年後.20年後
他們將會把之前寫給自己的email發還回到當時設定的信箱
 
我想起一部十多年前
由Nicole Kidman與Michael Keaton主演的My Life(情深到來生)
講述一位妻子剛懷孕同時發現罹癌的父親
為了可能見不到面未出生的孩子能夠了解自己
利用短短的數個月使用攝影機拍攝生活種種提供將來與孩子做對話
其實這樣的一個過程除了留下自己的印記給未來
男主角也為此做了許多生命中的思考
 
一個好朋友還記得我十年前生日許的願望
嗯!!!這似乎也是一樣的感覺
“我的願望實現了嗎?”
”為什麼沒有實現?”
”是甚麼樣的事情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現在回過頭看….當時的我為什麼許這樣的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