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曉得怎麼地
大概是寶寶開始狂長於是我的肚子也明顯長大的關係
所以不管怎麼睡都還是很容易在半夜醒來


只是今天清晨...正想轉身換個睡姿時
"哎呀!!"....我的左小腿腿肚的位置開始抽筋
想起約兩個月前我們還在西岸時也是某個清晨
我也因為同樣一個地方抽筋哎哎哎地叫
讓我開始回想起這整個孕程走到現在
似乎我的孕婦症頭還真不少
看來應該好好紀錄一下分享給未來的媽媽們


先介紹一下我在第一孕期(the first trimester)有的症頭(註一)


其實在剛開始有了小北鼻的時候大部份的媽媽都還不曉得
許多媽媽都是要過了授孕後第一次月經沒準時到才會想到"該不會是有了吧?"
而雖然我們是計畫性地懷孕
但是剛開始的幾個星期其實也有點懷疑"真的有寶寶了嗎?"
因為從來不太在臉上狂冒痘痘的我(連十幾歲國高中青春期時....痘痘一直都不曾是我的煩惱)
卻在還沒確定懷了寶寶之前...竟然就開始有這樣的症頭


讓我想起過去皮卡媽也曾經說過
她在生我之前的皮膚是很好的....從來也沒有痘痘的問題
但是大概就因為懷孕生產體內荷爾蒙改變的關係
讓她從此開始有臉上不停冒痘的情形
果然翻著過去皮卡媽青春小姐的照片來對照
跟我印象中一直受痘痘困擾的媽媽很不一樣
原來為了生我皮卡媽還真是犧牲了許多
而現在似乎我也遺傳到了這樣的基因哪~~~~


懷孕的頭幾個星期我的痘痘開始從額頭髮際的位置冒出來
偶爾也會冒在鼻頭的兩側
當時心裡雖然已經有"可能有了寶寶"的準備
但是突然想起萬一以後從此就永遠有冒痘痘的困擾時還是會有點不知所措
只能告訴自己要忍耐儘量不去看不去抓....期待哪天會自動痊癒


說也奇怪....第一孕期過後進入第二孕期時
當我正也已經開始習慣這些猖狂的逗逗在我臉上亂來的時候
似乎他們就趁我不注意時一個一個地自動消失
一直到某天照鏡子才發覺"疑?痘痘自己好了耶~~~~"


其實也許是因為我自己的身體也因應著體內荷爾蒙改變而調適過來了
不過那一陣子嚇人的痘痘還真的是我人生裡的頭一遭啊!!

 


註一: 一般懷孕的過程會分三期。約第一到第十三週時是第一孕期(the first trimester) ,第十四周開始到第二十七周是第二孕期(the second trimester) ,而最後一個孕期the third trimester則是第二十八周開始到四十周左右。 (寫下這個註解的當時忍不住算了一算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是二十六周半,沒想到再過幾天我也要踏入第三孕期開始做個真正的大腹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