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曉得我懷孕的消息....不約而同一定會問起"你的害喜狀況嚴重嗎?"
只是當我一邊回想一邊描述著自己只出現乾嘔的情況時
他們也都不約而同地說"那還好...你的寶寶算是對你很好的喔!!"


這幾個月來不定時上網去瀏覽許多媽媽們的懷孕經驗
發現大家因為體質的不同因此經驗都不太一樣....
有的媽媽一點害喜的症狀也沒有(聽說這種會被歸類為超適合生小孩的媽媽)
有的媽媽則是狂吐後反而在懷孕初期體重下降瘦了一大圈
而我呢?我則是因為肚子一空就會有噁心感
只要肚子開始有一點餓的感覺
我整個人就開始頭暈....伴隨著從胃裡往食道衝出的一陣一陣地不適感
因為很怕會因為這種噁心進階變成嘔吐
所以我總是強迫自己忍住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並且開始試著醫生建議的少量多餐的方法
將本來的一天三餐分開變成一天六餐甚至八餐....不讓自己肚子有空的機會


只是當我有這樣的症頭時是在懷孕的第六個星期開始
差不多正是老公與我忙著從亞特蘭大搬到美國西岸矽谷的那段日子
當時我們大多沒辦法自己料理三餐....餐餐都得在外解決
但是這就是問題了~~~~~
因為美國的外食份量大部份都是以"量多"著名....吃多了胃也被養大
加上沒有體重計可以每天提醒自己
不知不覺這種為了避免害喜而造成需要常常進食但又不清楚自己到底吃了多少東西的方法
也就造就自己在懷孕初期不小心就累積了不少體重
還真是典型的只養到自己沒胖到寶寶呀!!!!


一直到六月我在Santa Clara上了醫院安排的兩堂孕婦課
"Early Pregnancy Class" and "Prenatal Nutrition Class"
我才驚覺自己那一陣子忽略營養均衡只顧讓自己胃有東西的吃法對自己與寶寶都很不健康
尤其我又對醫生建議每天都得補充的孕婦維他命也有味道上的排斥感
(不曉得是這種維他命本來就不好吃...當時的我每當要吞起這樣的維他命時也會引發嘔吐感)
於是我開始研讀醫院給的媽媽手冊...也在網路上四處搜尋相關的資料
每天粗算各類營養以及卡路里的吸收是否有到達標準
慢慢地經過自己飲食上的調整加上進入準媽媽們身體比較舒服的第二孕期
我狂胖與乾嘔的情形都有相當的改善


只是想起某幾次連喝水都會引起的連續乾嘔
食道裡滾著胃裡衝出的液狀物咕嚕咕嚕地響著
當時沒辦法多想只能用手摀住嘴巴往廁所的方向前進
腦裡想著"不會吧!!!該不會這一次真的要吐了~~~~"
似乎那樣的不舒適感
也算是懷孕早期還沒辦法感覺到胎動之前
一種與肚裡寶寶聯繫的一種證明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