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廚房忙著準備火鍋的時候
老公高興著在剛學會用的facebook裡發表"正要吃fish egg hot pot"的訊息
住在同一社區的同學馬上回覆sounds yummy!!!!
老公問: 要不要請她過來一起吃呀?
我一聽....直搖頭說"不要哇!!你確定嗎?"
因為當時我摸著其中一塊(條?)魚蛋...正要將它放進水槽裡的塑膠容器中清洗
而那奇特的觸感已讓我寒毛直豎........


要怎麼形容生魚蛋摸起來的觸感呢???真的好難呀!!!
只能說我現在邊打字邊回想還是覺得渾身不自在
而除了奇特的觸覺之外....要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那一陣陣從店家包裝透明膠紙下傳出的"味"
我這個鼻子不靈敏的人突然像是嗅覺被打通一般
無論站在甚麼角度....永遠無法躲開那股濃濃的"味"
一股長到三十幾歲都還沒聞過的"味"
看在是老公喜歡的食材上面.....我真不想稱它為"臭味"
手都僚下去也來不及找口罩
但最後真的忍受不了...還是邊做邊罵"ㄚ...臭死了啦!!!"
只好先弄一點點出來洗一洗然後丟進火鍋中
其他的原封不動放進塑膠袋封好放入冰箱...先來一個嗅不到為淨
然後邊用大量洗手乳洗手一面默默在心中祈禱這股"味"是正常的生魚蛋味道
希望就如老公說的丟進湯裡煮就會變成天下第一美味~~~


除了那奇特的觸感與"味"之外
由於外包魚蛋的膜在處理前已經都有了裂縫
其本身的體積又過大只好先切過
當時就直覺本來在膜裡的一顆顆小魚卵應該會從裂縫或切口掉出來
但從來沒料理過魚蛋的我還是照著老公那"魚蛋味噌湯"的做法試試直接把它丟入火鍋中
結果....果然一切就如預期
那一顆顆小魚卵一接觸了湯裡的滾水...開始一顆顆從小開口蹦出來
小部份的分離開來而大部份的互結成一些奇型怪狀
(別問我到底長甚麼樣? 因為當時那畫面還真讓我沒有任何想拿出相機拍照留念的念頭)


等到煮了一陣....火鍋的香味四散而鍋中食材看起來都熟了之後
老公興奮地跑過來拿起碗筷快樂地像隻小鳥一樣躍躍欲試
我問: 魚蛋煮一煮真的就變成這樣嗎? 為什麼看起來有點噁心? 我一點都不想吃它
老公想想後說: 應該吧?!只是真的跟印象中有點不一樣
雖然老公這樣說...他還是很高興地先夾了一塊放進嘴裡
我一面吃著火鍋裡的其他東西一面眼睛瞪大著看他
只見他說: 嗯~~~應該還要再熟一點....


其實這魚蛋跟到底有沒有熟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老公後來怎麼試怎麼吃....都一直眉頭深鎖若有所思
無論是直接吃或加大量的醬油與沙茶醬配著吃.....他都是那個表情
他說: 這魚蛋吃起來怪怪的有土味的感覺? 難道不能這樣煮?
這時在旁邊的我聽著聽著火就上來了~~~~
想說"怎麼每天唸不停的是你...說可以用煮的也是你....現在說不好吃的又是你...!!!!"


開始蘊釀生氣的皮卡把電腦打開上網google"魚蛋料理"
想看看神奇廣大的網路之神能不能解救一下我們
只是放眼望去...螢幕上列出來的"魚蛋料理"多是與鮭魚卵.飛魚卵.日式生魚片與壽司有關
老公愛吃的這種還真的很少人討論
好不容易找到一兩則...那些前輩對魚蛋的處理方式似乎也不複雜
頂多可能加一點薑一起煮或是加薑加酒蒸一下
有的人是簡單將魚蛋蒸熟後油炸切片淋上沙拉醬做成魚蛋沙拉
但看來看去....就是沒有人有像我們有遇到"臭魚蛋"的困擾


不過還好老公雖然在表情與言語上對火鍋裡的魚蛋挑歸挑
還是說著: 唉~~~雖然怪怪的....我還是得對它們負責任吧!!
然後他真的把湯內大部份的魚蛋都吃進肚
而我則慶幸著一開始沒有放太多的魚蛋到火鍋裡
但想著還有一盒將近滿滿的生魚蛋還在冰箱裡冷藏著還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老公突然說: 這個魚蛋味道這麼怪....我們把它冰在冰箱裡會不會明天整個冰箱都是魚蛋味?
這真是個一針見血的問題....也是我根本不想去面對的
於是想著想著氣又來的皮卡就說: 會呀!!那你去處理吧~~~~
("是呀!!!都是你自己愛吃才讓我們這麼麻煩的"這是我心裡想的)
老公看我這個孕婦好像真的生氣了
就自己乖乖地"洗魚蛋"去
當時他的念頭大概是想...把魚蛋清洗乾淨後應該就沒事了吧!!!
只見他一個人開始做一個多小時前我準備火鍋時也做過的處理動作
他邊洗邊叫: 摸起來好怪喔!!!而且真的很臭耶~~~~我們有沒有口罩呀!!
生氣的皮卡當時心裡就竊笑著...."哈哈~~~自己做過一次就知道了吧~~"


等老公把一整盒的魚蛋洗完之後
皮卡突然開始對他同情了起來
就自己默默地走到一旁學起網路上的前輩切起薑燒起水
想說用這個方法先把魚蛋的怪味去掉然後再切片煎一煎固定形狀
冷卻後放到冰箱冷藏儲存...應該就不會像生的那麼可怕了吧!!

此時耳邊響起老公韓國同學老婆的那句話: If you are a good cook..........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