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傍晚在Farmers Market找到魚蛋時
我完全沒有想到當天我竟然把我的整個晚上都貢獻給了這盒魚蛋....


一開始用薑煮水把魚蛋分批丟進去煮熟
接著把煮熟的魚蛋撈出來冷卻
冷卻後切片再油炸....
只是前一篇(第三集)文章中寫的那些從蛋膜裡蹦出的小魚卵
這時遇到熱滾滾的油就開始乒乒乓乓亂噴亂跳
搞得我們的炒鍋玻璃透明蓋上亂七八遭地黏了一堆魚卵
不知情的人聽到這些魚卵遇油亂飛的聲音
應該會以為是哪裡過新年放鞭炮哩!!

由於那盒魚蛋的數量實在太多了
光這些動作前前後後應該也花了我有兩個小時才完全將它們處理完
分批裝一裝又再放入冰箱冷藏後
感覺好像自己跟魚蛋打了場戰似的
只是這一天我沒有征服它們也沒舉白旗


過了兩天剛好在試做三杯雞
猛然想起還在冰箱裡的那堆炸過的魚蛋
"三杯雞?""三杯魚蛋?"....疑?!聽起來好像不錯....
於是把料都準備齊全就做起自己想像中的三杯魚蛋來了
心裡盤算著這會兒有麻油.薑.蒜.米酒...還有醬油.糖等重調味
看著鍋內裡那幾塊正在吸收調味湯料的魚蛋
不曉得哪來的自信讓我這次可驕傲的勒
"就不信味道除不掉....看看這些魚蛋會不會被我一次收服~~~哈!!"
對於自己這有創意的三杯魚蛋做法不由得佩服了起來
一面自滿腦袋裡還一面繼續想著
"嗯!!如果這道菜成功了...那用味噌醃過也可以用來炒個味噌魚蛋
或是用咖哩入味應該也很棒喔!!~~~嘿嘿!!"


然而事實與想像總是有那麼些距離
添了碗白飯請老公試吃
只見他咬了口外皮因為炸過已成酥狀的魚蛋
然而點點頭說: 吃起來好像還不錯~~~醬汁真的把怪味去掉了
但...當他開始咬內邊並未浸入醬汁的魚蛋時....皺眉的表情又出現了
原來即使那晚我已經將魚蛋用薑去味也都切成小片油炸
但是原來就是臭的魚蛋不管怎麼處理都還是臭的
三杯魚蛋的做法也只不過是把浸泡得到醬汁的部份用重味壓過去
這倒讓我們懷疑起"為何網路上的高手們都不需要如此繁複的動作就能有好吃的魚蛋?"
那好吃秘訣該不會其實就是魚蛋本身新鮮度的差異?
或是根本就是魚的種類不同...所以取出的魚蛋味道也不同?
還是在美國店家對於生魚處理方法與台灣不同?所以也影響魚蛋的品質?
總之...一切的一切就像個謎團一樣
那三杯魚蛋最後的下場還是被倒進垃圾筒裡
畢竟這次有比較理性想到可能是不新鮮的問題
總不希望又逼老公全都吃下肚然後還得肚子痛吧!!?
而事實上魚蛋這樣的東西本身的膽固醇超高...不算是健康的食物
若是一次吃太多有些人還會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


我想老公韓國同學老婆的那句話: If you are a good cook........
應該就是在告誡我們這美國買得到的魚蛋處理起來很費功夫
似乎他們之前也嘗試過但最後也跟我們一樣敗給了魚蛋的那股"味"


我相信在台灣那麼多人都喜歡吃魚蛋
表示新鮮的魚蛋配合上合適的料理方法(如同學Jeremy在前一篇留言處寫的方法)
應該是真很好吃...不然老公怎麼會這麼地"唸唸不忘"
也許下一次當我們再度造訪那韓國料理店時
得再請教一下老板娘: 你們店裡的魚蛋鍋怎麼做的?
不過我已經嚴重警告老公"不管老板娘說甚麼...不準去超市再買回來想要自己弄喔!!"

這白忙一場的魚蛋計畫在最後為了老公健康的考量之下通通送進了垃圾桶裡
希望他們安息不要再度出現在我的料理生涯裡啦~~~~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