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過後的當天凌晨時分
就是美國的”Black Friday”…
許多mall會瘋狂打折.或推出限時限量商品滿足購物瘋狂份子
因為是需要半夜排隊血拼的星期五凌晨而有了這個名稱…
以前在紐約念書的時候就聽說了Black Friday
但從來沒有親身經歷過
我想應該有點像我們台灣每次過年百貨公司都會推出福袋
或是周年慶限量商品大排長龍那樣
只是場景改到美國各地….時間換到半夜….排隊換成車陣那樣吧!!!!
跟我們同住的朋友夫妻檔
很厲害地竟然在玩了一整天後還計畫去血拼
(奇怪~~~明明大家都一樣老….怎麼我們就沒那樣的體力)
大約在晚上十一點他們就出發殺到離飯店還要開車十幾分鐘的outlet
說真的半夜這樣血拼很累
可是想想~~~~這是溫暖的南方….比起已經在下雪的北方
想像一下排隊還要穿雪衣包毛毯……南方真是舒適太多啦!!!!
不過聽說後來朋友夫妻檔兩人最後沒買甚麼東西
半夜兩點多決定折回飯店
因為 “人 實 在 太 多 了……”乾脆回來睡覺
嗯!!!我想這種Black Friday的盛況似乎一人一生還是要去見識一下
明年我也跟去看看好了!!!!
而我們第三天的行程也在天亮後開始~~~~

第三天因為在晚上安排了”龍蝦大餐”與”馬戲團表演”
所以我們特別把Animal Kingdom的行程排到這天
主要是因為Disney其他的主題樂園開放時間都還蠻長的而且晚上有煙火秀
有時還會有extra hours(Disney的網站都會標明地很清楚喔!!)
為了要將昂貴的票價利用到淋漓盡致
當然是在園內待愈久愈好
只有這個Animal Kingdom算是比較例外….早開早關
每日的開放時間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大概因為怕嚇到動物所以沒有晚上的煙火秀
因此若晚上有別的節目….當天白天就可以安排到Animal Kingdom

也許有的人會想….Animal Kingdom不就是看動物的嗎??
嗯!!沒錯~~~~真的是看動物的….有真的動物還有假的可以看
只是這真的是Disney厲害的地方
Animal Kingdom結合了動物園的知性與遊樂園的玩性
還提供好幾個很受歡迎的秀
因為我們當天傍晚要提早離開去吃”龍蝦大餐”
而且已經有了前一天在Epcot玩的經驗
所以一早進園我們就先殺去幾個可能需要排很久很長的隊伍的地方….先下手為強!!!!

因為我們還算早到的….約八點半就入園
所以早上剛開始的兩個多小時內都還不需要排Fast Pass就可以去玩一些熱門的attractions
(與前篇一樣….如果有計畫去玩而不想事先因為先知道細節的朋友…以下請直接跳過)

Oasis
首先我們跳過一進園區大門的Oasis區直接殺到Discovery Island區
大概是因為Oasis區真的是太靠近大門了
所以真的很容易忽略那是一個”區”….沒有辦法給分數
回家後仔細看map guide才發現原來這區有一些小動物可以看耶!!像是食蟻獸.野豬等等

Discovery Island
It's Tough to be a Bug!
我們直接殺到Discovery Island區的目的….是為了要看這場很受歡迎的3D秀
這場3D電影與我們在Epcot看的”Honey, I Shrunk the Audience”型式很類似
不過這邊的場景是真的做在一個假的山洞裡還蠻寫實的
內容主要是以3D卡通主角說故事
偶爾還會穿插真的模型”蟲”物在旁邊小小的張牙舞爪
也會有讓遊客有真實感覺的互動
果然是一定要去看的一個attraction…我給10分

Tree of Life
Discovery Island區位在Animal Kingdom中心位置
真的做成一個島…四周圍繞著水景
在Animal Kingdom去每一區幾乎都要經過Discovery Island區
所以Tree of Life就好像一個地標一樣
這顆樹可不普通
之所以會叫Tree of Life
是因為整顆大樹的枝幹的紋路上真的長滿了一堆動物的型體
我跟老公都覺得看起來真的蠻可怕的
但還是忍不住贊歎Disney的巧思….在前面照了一堆相片


             ---仔細瞧---

Asia
Kali River Rapids
在Animal Kingdom裡位置最裡面也佔地最大的兩個區
就屬Asia區與Africa區了
也是這整個樂園裡唯二以地球上五大洲為名的區
我們在玩完剛剛說的”It’s Tough to be a Bug!”就直接殺到這區
為了就是這個會把自己弄濕的attraction “Kali River Rapids”
其實之前先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
就曉得這個attraction會有一些水瀑等等的場景可能會把人弄溼
但我還是半信半疑地把老公騙進去
沒想到一開始還在為不用排隊就玩得到而開心
可是就在當我們看到前方一家大小每個都穿著”雨衣”等配備時
(Disney真是厲害…園區也賣起米老鼠雨衣….真賺)
就又在心裡兩難…….
可是一樣是面子問題….又念在門票那麼貴的份上….就橫了心給他坐下去
這是一個模仿在急流裡泛舟rafting的活動
雖然跟真正的泛舟比起來不那麼真實
可是在蜿蜒的小水道裡有一堆突然出現的水瀑
還蠻刺激的…躲都躲不掉


               ---看見左邊穿著雨衣的小女孩了嗎?---                      ---這就是請把遊客噴溼的按鈕---

快到終點時以為沒事了嗎??
不….這邊Disney設計了過路遊客與正在玩泛舟的遊客的互動遊戲
就是在橋上的過路遊客可以控制幾個小小水柱瞄準泛舟的人把他們淋濕
這真的是很聰明的設計
不過別擔心身上重要的物品會被淋濕
貼心的Disney在艘小艇上設計了一個位置專門讓遊客放怕淋濕的物品
這個attraction很好玩…我也給10分

Expedition Everest – Legend of the Forbidden Mountain
這種恐怖的雲霄飛車是我年輕時的最愛
不過人年紀一有了好像開始特別珍惜生命
(其實是膽子變小了…想當年海盜船我可以連坐三次都意猶未盡)
雖然曉得會很刺激好玩….但給我錢我都不願去坐
只是這個attraction真的是做得蠻棒的
Disney把西藏的場景帶入雲霄飛車的體驗
這座Forbidden Mountain是另一個Animal Kingdom裡的地標
遠遠地看見一座寧靜的山…突然間一堆人尖叫呼嘯而過
如果喜歡高度刺激的人應該會很愛
只是要記得~~~~這是非常受歡迎的attraction
一定要趕快去拿Fast Pass


                                                --- 有膽玩的話就請上吧!!---

Flights of Wonder
這是一個以鳥類為主的動物秀
從開園一直到下午時分有好幾場….一次約二十分鐘
不過大概之前也在別的地方已經看過類似的秀了
比較沒有新鮮感….所以我給5分


Africa
Kilimanjaro Safaris
在Africa區裡最重要也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個Kilimanjaro Safaris
所以也是大家會去搶Fast Pass的重點之一


                        --- 準備好看野生動物了嗎?---

還好我們到的算早
拿到Fast Pass後只要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就先去其他地方晃晃再回來
同行的朋友一家三口就是因為太晚到所以拿不到Fast Pass很懊悔呢!!
其實這個attraction有點像我們台灣六福村野生動物那樣
就是大家搭車進去一座野生動物園參觀
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動物
小朋友應該會蠻喜歡的
我老公也很喜歡(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小朋友)….拍了一堆模糊的動物照片
而每個Disney的司機都受過訓練
會配合場景的安排適時地演狀況劇
所以這個搭車看動物的行程不只是單純地看動物與拍照而已
還有精心設計的互動…..我給8分

在Asia區與Africa區…..應該說整座園區裡
都會配合每一個主題區的特色而搭配不同的建築物等場景
像是有在賣商品的商店啦~~~~或是餐廳
不過別以為這邊與 Epcot的World Showcase一樣會提供非洲或是亞洲的食物
這邊都只是外觀模仿…. 裡面可都是賣漢堡.三明治.可樂.汽水的~~~~


Rafiki's Planet Watch
這一區就是我們在等Kilimanjaro Safaris時
利用中間約45分鐘的時間去晃了一圈
一開始先在Africa區旁邊搭Wildlife Express Train到Conservation Station
搭小火車的路途上經過許多Disney Animal Kingdom與動物有關的工作區
這台小火車的設計很有趣…..只有一側有開放而另一側是封閉的
座位的安排像以前台鐵的平快車一樣….只是兩排平行朝同一面坐
這樣的安排很聰明
一來Disney只需要顧到會被看得見的那一側的場景
二來可以確定每一個遊客看的方向都是他們設定好的位置
大約幾分鐘後到了Conservation Station
顧名思義…這一區是在教小朋友一些保育觀念的地方
其中我最喜歡Habitat Habit!
這是一個設計給遊客與小羊等動物互動的體驗區
雖然小羊小牛好像已經很習慣這種地方所以都太乖了
不過看到很多小朋友會照著Disney安排的活動與小動物互動
感覺真的很神奇
這一站好好逛是很適合小朋友學東西的…我給8分


              --- 小朋友替小羊梳毛---                                 --- 竟然這樣也能睡著的羊Mei---

DinoLand U.S.A.
恐龍區!!!!對….這真的是許多小朋有最愛的一區
這一區玩得特別多…..都與恐龍的主題有關
我們因為等著看第一場的”Finding Nemo – The Musical”
所以一直到將近十一點才到這區來排隊
那時才曉得….原來為何一早比較內部的園區人比較少的原因
是因為大人都被小朋友拉到這來了

Finding Nemo – The Musical
記得之前這齣Disney的舞台劇也有受邀到台灣表演….不過票價蠻貴的
所以到Animal Kingdom來就一定要來看….很值得
我們光排隊與進棚等大約花了半小時
這半小時裡許多美國的觀眾為了殺時間還自發玩起波浪舞….
而我呢??我沒跟著玩….
因為太累了等著等竟然給他睡著(哎~~~這根本就是老人的行為嘛!!)
雖然我沒看過在真正劇場裡的Finding Nemo
不過就整齣劇的聲光.音樂.還有場景的安排真的效果很棒很專業
裡面演Nemo的小朋友真的唱得很好
我猜很多小朋友都會很喜歡Nemo….而且印象深刻
如果大家都想要買一隻Nemo回家
不免擔憂起他們的父母荷包了~~~~
比起前一天在Epcot看的The Sea with Nemo & Friends
這個比較對我胃口啦!!!!我給10分
而我老公呢~~~~愛到一直猛拍照(記得拍照要把閃光燈關掉)
又是一堆模糊的藍藍的”動態”照片了


                                                   --- 找了很久沒那麼模糊的兩張 ---

DINOSAUR

這個attraction也是很受歡迎的
之前聽說來玩這個會被恐龍嚇所以就直覺一定要來玩一下
果真….人老了膽子不曉得跑到哪
這種被假的時光機帶到遠古時代的遊戲
我...我…應該說…以前的我怎麼會怕呢?
可是丟臉的是….還真的被幾隻長得特別兇的不知名的恐龍嚇到
(咳~~一路上都有電腦嚮導說明現在是甚麼恐龍…可是我害怕地啥都聽不進去)
愛開玩笑的Disney還趁機在某隻恐龍的嘴巴裡偷藏相機
於是我們的糗樣就被照了下來
然後在gift shop供人觀賞….當然是要賣錢的
嗯!!!!說真的…我跟老公被嚇的糗樣拿來做廣告還真的很有效果勒~~~~
這個DINOSAUR真的好玩….我也給10分

Primeval Whirl
又是一種spinning coaster
因為前一天在Ecopt玩過Mission: SPACE後
面對spinning這個字就是會不自主地害怕
所以這項是我們的拒絕往來戶
不過聽朋友說他們玩的經驗好像很不錯~~~~
有機會到Disney的朋友們就別學我們這麼鳥啦!!


Camp Minnie-Mickey
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
在說明卡上這個活動也是跟”Finding Nemo – The Musical”一樣…
Disney建議我們要在節目開演之前的45分鐘就去排隊
所以想必也是很受歡迎的節目
不過這個表演有一點出乎意料….
因為座位的安排有點像看小型的競技那樣
舞台在中央….四周圍繞著觀眾席
所以一開始我們還真的一度以為會有活生生的”獅子王”出來跳舞給大家看


                                       --- 就是一直拍這個拍到相機沒電 ---

原來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是一個歌舞秀的表演
以一個非洲原始部落為故事的背景加上獅子王裡的幾個主角人物
熱熱鬧鬧地讓人很愉快地欣賞好的歌聲與雜耍表演
整齣表演約有三十分鐘….沒有一刻是冷場的….我給10分
我那親愛的老公特別喜歡這個歌舞秀
除了把相機拍到沒電之外還硬要再看一場
所以呢~~~~我們在看完下午園區內的Mickey’s Jammin’ Jungle Parade後
又回到這再看了一場…….

在看這場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之前有一個小插曲
在園區內有一些賣冰淇淋的路邊攤
只是有點小貴~~~~一個小小的比手掌還小的Mickey頭冰淇淋bar就要兩塊多美金
只是突然很想吃冰淇淋就下定決心還是買一支來吃吃看
我們走近一個小攤
剛好服務的小姐正要換班補貨的樣子
說明了我們的來意之後她很禮貌地請我們等一等
沒想到….我們大約等了三分鐘
她突然拿了一支Mickey頭冰淇淋bar….然後說不用錢
我們兩個正還搞不清楚狀況時
她又問我 ” Do you want another one?”
我….我….我就給他點點頭
於是我們兩個竟然沒有理由地得到了兩支Mickey頭冰淇淋bar
雖然不過是幾塊錢美金的好事
可是那Mickey頭冰淇淋bar大概是因為不用錢所以特別美味呀!!!!

Pocahontas and Her Forest Friends
跟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那種熱鬧的歌舞秀很不一樣
這場Live的表演裡面只有一個Pocahontas是”人”
其他的都是風中奇緣裡的小動物
小動物們很厲害….雖然沒有做甚麼高難度的表演
不過還都會照著劇本的時間出現….看來真的是訓練了很久喔!!!!
整個表演大約只有十來分鐘…也很值得看…我給8分


下午3:45左右是Mickey’s Jammin’ Jungle Parade的時間
就是很多Disney卡通裡會出現的動物角色都會出來遊行
看花車遊行一直都是Disney樂園的傳統
所以怎麼能錯過呢!!!!

隨著太陽下山我們在Animal Kingdom的行程也告一段落
在我們搭園區的電動車回到停車場時
同行的小朋友竟然幸運地得到了一隻恐龍絨毛娃娃
原來有一個米國人家庭….已經在Disney玩了整整一個星期
他們這一個星期內買了太多東西行李塞不下….只好把其中一隻送人
哇~~~有沒有太幸福呢!!!!

這天的行程實在有太多要介紹的
先在這告一段落休息一下……..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