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十幾年前一次老媽公司辦了員工旅遊
全家人出動參加….在霧裡走了不知多遠的山路
發汗的皮膚透著小黃雨衣還是能感受到外邊的冷空氣
還小的我學著大人教的呼吸法調整自己的氣喘噓噓
此時….小徑旁突然出現用簡單木樁帆布架起的小攤
小攤裡有幾大鍋正在煮著熱騰騰的湯
除了咕嚕咕嚕滾水的聲音外還香味四溢
馬上….這充滿溫暖的聽覺與嗅覺引發著味覺的欲望
當然還有親切的老闆娘的叫賣聲
“來臨幾雷休ㄟ新鮮ㄟ竹筍湯悠~~~~”
雖然這篇文章要講的其實跟竹筍湯一點關係也沒有
然而就在為了交待一下從五月中之後皮卡沒有好好寫網誌的原因之前
剛好與友人又聊起了好吃的台灣食物而有的啟發
這無法忘懷的竹筍湯的滋味又重上心頭

總之呢!!!皮卡現在人在美國西岸的矽谷
身邊圍繞著許多台灣的與中文甚至講台語嗎ㄟ通的環境
目前還沒在這找到那記憶裡好吃的竹筍湯
但是就這將近快一年的重回美國的生活裡
應該就屬這段日子會最快活吧~~~~
“講中文””吃台菜”“看中文電視”等等……..
重點是若想回台灣…不用轉機一趟約十二個小時就能到

還記得過去最瞧不起那些出國一定得選擇西岸的台灣人
心裡總是會這般地碎念著
”哼~~~到美國生活為什麼還要跟在台灣一樣?”
“到美國就應該好好體會當地的生活吃當地的食物呀?”
咳咳….在此替年少不懂事的自己向西岸人道歉
這一切都是當時年輕的我太天真的想法了….我我…我真是錯了
現在人有了一點年紀反而可以體會許多對家鄉的懷念甚至是依戀
其中又以食物為最~~~~
其實想想如果人對食物的依戀是很容易調整的
那在許多不同人種聚集的城市裡又怎麼會有China Town或是Little Italy等的存在?

不曉得要等多久才能又喝到那山中竹筍湯還是”不好吃不用錢”的煮玉米?
還是甜又脆的炒高山高麗菜?或是簡簡單單加點胡椒調味的貢丸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