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擔任孕婦的角色之初一直到現在
雖然大部份的時間跟過去相比
好像笨的點.遲頓了點.愛吃愛睡了點.沒耐性的點….
但我那奇特荷爾蒙改變影響之下的六感神經似乎也變得很特異的敏感
像是對於某些味道挑剔了些
也常會在無來由的情形下…好像文人雅士般
突然來了心底的聲音就引發起個特殊感觸
是的~~~來到了美國也有好一段日子
怎麼就是最近才發現
生活上有一件普通事是有多麼深深地影響著自己
像是一次跟老公為了飽足一餐心嚮往已久的四川麻辣鳶鴦鍋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店家資訊後
兩人如穫至寶似地驅車到約30哩外….途中還得忍受下班灣區的車陣
然而雖然我們邊吃邊舉大姆指不斷贊歎著這得來不易的美味
但不知怎麼的…付完帳後挺著飽飽大肚步出店家大門後
我還是感覺著一股惆悵一股失落
我對老公說”ㄟ….你有沒有覺得雖然吃飽了…可是怎麼還是有點失落呀?”
老公說”好像有耶~~~是因為這樣的美味不曉得下一次哪時還吃得到嗎?”
“不是耶~~~你不覺得在美國每次外食後走出來都是大大的停車場….
    不像在台灣吃完飯還可以在大街小巷裡逛逛走走…”我試圖解釋著
 
在美國大部份非大城市以外的地方
商業聚集處都是一個又一個大大的plaza
也就是一眼望去三排的鐵皮房組成一個馬蹄型的廣場
而廣場的中央就是一座大大的parking lot
每當用完餐後走出餐廳放眼望去的不是車就是停車位
少了台灣大街小巷每家商店花枝招展的熱鬧…..
少了空氣裡那人群混雜擁擠的味道與聲音….
就是一片空蕩蕩的~~~~甚麼也沒有
在這能做的事就是在大大的停車場裡找到自己的車子然後開車回家
或是也是得先開車…再到別的可逛的地方走走晃晃
 
昨天兩人終於以徒步的方式逛了舊金山好幾個小時
突想發現那樣的惆悵感真的就是來自於自己長久喜愛在人群裡生活的習慣
其實也很難判斷是習慣造成喜愛?還是因為喜愛而習慣?
但不可否認的是
大街小巷裡滿滿的是當地居民或是遊客
有點髒亂的人行道.沒那麼有禮貌的駕駛人.難找的停車位.吃個飯得排隊等等
一切一切的事物也許會惹得我們罵個幾句難聽的
只是這股對於我來說已經好久不見的”人氣”…原來是那麼地熟悉
似乎人總好像犯賤般
得這樣地去比較過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屬於甚麼樣的環境而甚麼叫遺失的美好

原來當用完餐步出餐館後進入眼前的不再是偌大無人的停車場是多麼的溫馨
原來可以到處在小巷內走走晃晃而不是只能開車上highway回家是種幸福
原來我的心其實是遺落在那擁擠的街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