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筆電現在都是我在用
原因是這邊房東的無線網路連線不曉得怎麼設定的
據說太舊的網卡沒有辦法偵測到訊號
剛好我專用的那台五歲的老機器正是使用所謂的”太舊的網卡”
現在不能上網的電腦就等於廢物一樣
(那台老機目前都只躺在那沒有任何的用處)
對於我這個靠網路與外界聯繫的超宅女來說更是如此!!
還好白天老公去上班不會有人跟我搶電腦
而晚上老公就把現在公司配的筆電帶回家使用
於是他的筆電現在就歸我所管啦!!!!
只是用過電腦的人都會有自己的習慣
尤其光看“桌面”或是IE裡的”我的最愛”大概就可以感覺出每個人的龜毛程度
這方面我老公可是一點也不吹毛求疵
而整個暑假都在發懶的我索性也就來個入境隨俗
做了個檔案就隨便存在桌面上
或是瀏覽個好站也就亂扔進我的最愛裡
於是本來檔案管理就亂七八糟的筆電
在經過我兩個多月來的蹂躪之後更是慘不忍賭
終於到了今天….懶婦人自己也受不了開始來個檔案大掃除
(雖然明白這一開始可能就是好幾天的沒完沒了)
整理整理….突然發現之前有一次在網路上亂衝浪時發現的好站
Free Thank You Note Samples – www.thank-you-note-samples.com
 
自從老公開始準備申請MBA時
我們才發覺以前以為中華民族重禮貌是世界屬一屬二(當然比不過日本人)
但這不管甚麼事都得寫上一封Thank You Note的行為在美國的禮儀文化裡更是重要
像是跟學長姐或是老師請教過甚麼…回家得寄得email上一封Thank You Note
內容不外乎是” 真是太感謝您抽空替我解答問題”
                      “ 您的建議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幫助”
                      “ 期望下次在某某場合再度相見”等等
而當然在職場上的環境更是如此
似乎這樣的方式在美國衍然已經成為一種人人所擁有的內化功夫
換成過去在台灣的經驗裡…好像沒有人真正在乎這個部份
 
這大概就是Free Thank You Note Samples這個網站成立的來由之一
畢竟現代人太忙碌了….雖然有的人隨便就能洋洋灑灑寫出一篇好的Thank You Note
但有個sample可以參考也是不錯….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英文非母語的外國人來說
而今天再仔細一看這個網站才知
原來不只是學校或公司等等的正式場合需要與Thank You Note當好朋友
連感謝朋友送生日禮物不只回一聲口頭上的謝謝就可以
還都要寫上這麼一篇文情並茂的感謝函呀!!!
 
只是參考歸參考….Thank You Note雖然不過是簡短的小文也千萬不能輕忽
收信人的名字與重要的關鍵字得要記得寫對
總不能把Jack寫成Jacky….
還是人家本來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是小熊娃娃結果搞錯寫成小蜜蜂
因此這內化的功夫還得加上勤於檢查的習慣
以免按下電子郵件裡的”送出鍵”後…還得另外收拾殘局
當然Thank You Note現在有人還是習慣用手寫的
但也是一樣…..得一再一再地檢查
 
皮卡在此介紹這個好站除了可以給需要的人一個參考
也給台灣的朋友們感受一下這美國特殊的禮儀文化
當然也希望我這次的電腦檔案整理大工程可以儘快告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