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生活對我們拿著台灣薪水來用的真是大不易
拼命地省可是還是不敢去面對把記帳本上的數字加總起來的事實
總是有一些前輩會說
"別擔心....這種失落感會讓你頭一年超省
不過等你發現你再怎麼省也省不到哪裡去的時候..就會開始花錢"
這這...就是物極必反的道理嗎?
不過就目前為止我曉得我們還在第一階段
尤其當昨天上網收到電力公司傳來的e-bill通知
讓我想起一個月前那次也是因為用電的帳單而產生嚴重沮喪感的過程
記得那帳單計算的期間只有八天
可是我們的用電量高得驚人
約是同樣樓地板面積的公寓平均一個月的用電量
於是我開始一連串的省電大作戰:
把能換的燈泡都換成省電燈泡
一定隨手關燈
能忍耐的時候絕不開冷氣
不使用洗碗機與烘衣機這類的耗電產品
還上網查瓦數與用電量之間的關係....等等
任何可以幫我釐清為什麼在短短八天
我們可以用掉這麼多電
尤其又聽說有人一整天開著冷氣
也沒有用到這樣多的電

另外當然是打電話去電力公司理論囉!!!!
可是沒想到對方要我很鎮定
表示他們的計算不會錯
甚至還很有耐心地教我"如何省電"
(我當時心裡的OS:你教我怎麼省電??我們台灣已經比你們美國人會省電多了....)
於是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我突然想到也許前一任的房客沒有繳清之前的電費
所以帳通通算到我們這邊
於是我又打電話去電力公司想問個清楚
而這次遇到的比較酷
只丟下一句" We don't do that."
然後要我自己去搞清楚我家的空調是不是有問題
所以第二次一樣失敗

隔一天我們直接去問社區管理中心
而這一次也是沒問到甚麼
因為對方表示電的部份完全是電力公司在處理與他們無關
不過管理公司的人是客氣多了
他們都會多了表示替我們無奈的表情
還說可以請社區的技工去幫我們看看是不是我們空調主機出了甚麼問題

第四次我們想了想突然想到如果都不是其他的問題時
最有可能的就是人為疏失了
也就是抄表的人弄錯了
於是隔一天我馬上去找我們的電表
很認真的讀上面的號碼(左4..右3......)
賓果!!!!!!!!!!!!!!!!!!!!!!!!!!!!!!!!!!!!!!!!!!!!!!!!!!!!!!!!!!!
電表上面顯示的數字在當時竟然比我們收到帳單上的電表數字還少
而且少很多!!!!!
我興奮的去找了社區的技工再幫我確認一次
他也表示對於電力公司抄表疏失感到很不可思議
於是這次我在打電話回電力公司理論的時候
對方終於跟我道了歉表示會再請人過來重新對表

YA!!!!終於可以不用懷疑是不是自己不懂得如何省電還是太過浪費
不該要我繳的錢請還給我!!!!
不過有一個部份還是要稱讚一下美國人
當他們發現事實的真象時還蠻快地就會修正
馬上寄上正確的帳單還我一個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