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要了解”老白(註一)”更多
最近的我瘋狂地上網查詢所有可能跟他有關的故事
像是與他相同年份同車款的標準或選擇配備
與大家對這個車款的評價
或是參考同車款其他車的VIN資料(註二)…….等等
而今天挖出了前車主留給我們的一些資料與說明書
我嘗試著GOOGLE前車主在網路上有沒有甚麼資料
也用GOOGLE MAP查一下前車主住在哪?
(咳咳…..我曉得我是蠻無聊的….就是宅女的行為)
只是沒想到在輸入幾個關鍵字後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不意外的對方是一個白人老太太…
現已高齡七十歲(會買同款的通常都是比較上年紀的人)
是的……我還找到了照片呢!!!看起來很和諧可親
而事實上我們住得不遠….
搞不好會有機會在某個supermarket遇見
或是她開的新車會在某個地方與我們的”老白”擦身而過呢!

於是我想起來自己GOOGLE自己名字的經驗
記得GOOGLE剛剛開始的時候
GOOGLE找得到與我的名字相關的資料差不多只有十筆
而其中約四或五筆就是我本人
但是……慢慢過了多年GOOGLE到的相關資料越來越多
我本人的資料佔的比例愈來愈少……
倒是一個香港的醫師與一位出版社的翻譯的資料挺多
沒想到與自己名字相同的人還不出許多優秀人士呀!!!!!!!!!

其實GOOGLE這種東西真的很有趣
如果某個與自己同名同姓的人突然爆紅….紅過自己
那麼突然GOOGLE自己的名字時不曉得會不會產生失落感呢?
像是與蕭敬騰.楊宗緯(註三)同名同姓的人
應該就會有非常深刻的感受吧!!
不過對於本來就知道自己的名字與一些名人相同的人
大概早有自己的資料會被那名人淹沒過去的心理準備
我妹妹……她從小就有與名人同名同姓的困擾…
但其實也不完全都是壞處….
像是她總是很容易被記得也算是一種優勢吧!
只是要在GOOGLE上查到屬於我妹妹的資料時還真的很不容易

GOOGLE的功能之是強大無比
不曉得哪一天會不會有人輸入”亞特蘭大”四個字時
會GOOGLE到這個布落格呢!!!?



註一: 老白是我們的愛車, 昨天才剛加入我們這個家庭, 可以參考上篇"原來擁有馬子是這麼一回事".
註二: 在美國每台車從出廠開始就跟著一個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 (VIN),所有與這台車有
          相關的資訊都會被紀錄在在這個號碼裡,如註冊.排氣檢驗或是事故等. 所以在美國買二手車最好
          都是能夠查一下VIN以確保這部車過去的狀況.
註三: 兩位因為"超級星光大道"突然爆紅的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