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生活
身邊沒有親朋好友可以常敘舊分享八卦
也沒有辦法逛夜市解悶
很悲情的是…除了英文不輪轉之外….講話還沒人信
這個寒冬還真的讓人~ ~心~ ~冷~ ~呀!!!
案例一:
話說從去年底的那天開始(也就是三天前)
亞特蘭大在一場雨後氣溫驟降
從日均溫約華氏50度左右降到白天30多度晚上20度的低溫
(不習慣華式的氣溫嗎??請參考公式。C = (。F - 32 ) x 5 / 9)
總之就是到了晚上都會是攝氏0度以下
來到了亞特蘭大後…這幾天最冷
只是….與身在美國東北部的朋友通電話時….
“你們那邊是不是很冷?”我們這樣說著
“不會呀!!!!這幾天蠻溫暖的….”
“是喔!!亞特蘭大這邊好冷耶~~~~~~”
“疑?真的嗎??亞特蘭大會冷???....呵..呵…呵呵呵”
這這….這個….雖然亞特蘭大Atlanta的夏天外號是Hotlanta
可是也是有天寒地凍的可能性呀!!
之前也是因為覺得亞特蘭大不會冷到哪裡去
所以出國前也沒特別採買雪衣…到outlet去也絕不會買這樣的衣服
只是這兩天…為了省電費拼命撐著也不開暖氣的兩人坐在家裡
身上還是裹著兩層毛衣外加圍斤…還一邊發~ ~抖….
今天中午打掃房間時
發現臥房的窗外竟然結了一根長約十五公分的”冰柱”
老公說”有圖有真相”
就趕緊拿著相機去把證據給拍下來
所以請大家相信我們…最近亞特蘭大真的很冷
….呼…呼


          ---老公名言:有圖有真相  之  亞特蘭大冰柱---


案例二:
話說我們家的網路很不穩常常斷線….
(請參考網路上身之感動時刻一文…那一次快把我給搞爆了)
昨天才又是因為不穩外加天氣又冷
老公一直在旁邊吱吱叫弄得性急的我心煩脾氣又上來
因為一直不想面對萬一是modem壞掉的問題?
試過了各種網路自我修復的辦法
更狠下心把網路的設定都按照說明書重新來過一遍
其中一台電腦還為此重灌
想著…跟你槓上了…老娘就不信弄不好!!!!
嗯~~結果~~問題似乎是解決了…我們很順利的又上了一天的網路
只是約莫在今天傍晚五點時分網路又斷了….
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拿起電話打給網路公司的technical support專線
在美國生活的人都知道
大部份這樣的電話服務一開始都是語音系統
這些系統的設計還會很”貼心”地請我們用”說”的回答問題
然後這個語音服務就會根據我們的回答”解決問題”
所以一開始我們都會需要跟語音講好一陣子的話
至於要講多久才能找到”人”呢??
沒辦法估計…看運氣了
這裡沒有辦法像在台灣一開始語音會給我們選擇
如果受不了就直接選”專人服務9”就行
嗯!!!!今天又是如此
因為天氣冷…我拿著手機一邊跟語音對話一邊抖
終於在約莫十分鐘後…在語音要我做完所有的測試後….
我可以被連接到與”representative”對話
於是在約五分鐘的等候音樂後
“Hello….This is XXXXXXXXX. What can I do for you?”對方那邊終於有”真人”講話
只…只是…是我最怕的印度口音呀!!!(感覺更冷了...空氣凝結中)
此時只能告訴自己…別怕…我的口音也是不輸阿三呀!!!嚇嚇他們去
於是我就一面發抖一面跟阿三說著我們的網路問題
只是…這阿三似乎不想信我
又要我做一遍之前我才按著說明書與電話語音要我做的事
我就強硬地告訴他” I have done that many times, but it still doesn’t work.”
可是阿三還是不信我…..一直要我試這試那
一直以為是我的電腦的問題
結果…就在一次電腦重開機進入安全模式後還是沒辦法連線
阿三在電話那頭說”I will be right back.”
於是電話又進入了等候音樂….過了三分鐘就變成了嘟嘟嘟的斷話聲
呀??....我是被阿三掛電話嗎??
不會吧?...難不成要重打一次電話再跑一次剛剛的程序嗎?
此時突然心裡一酸….
在這樣的寒冬裡…發著抖地打著對方不相信我的電話
難道是上天要考驗我們夫妻兩的意志力嗎?
於是我又做好了心裡準備又撥了一通
一開始一樣是語音….因為已經被問過一遍了
這一次我像反射動作一樣回答每個問題
不過…在某個重覆的問題之後語音突然換了
“We are still working on the outage of internet in your area.
  Please be patient for……”
接下來語音說明了預計何時可以修復我們這區網路等等的資訊
呀??啥??我按耐不住地又重聽了好幾次這個語音
好像終於有人還我清白似地
原來不是我們的問題………
還好阿三與我同時被饒過不用再為這個問題痛苦地對話了
為了慶祝…我們決定今晚開個暖氣….
先對自己好一點
而關於電費…以後再來煩惱好了



PS 突然懷念起台灣的中華電信的阿叔阿伯們,記得有一次公司的網路斷線竟然只是"插頭沒插好",
      阿伯還是冒雨來幫我們插插頭~~~~真是好有人情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