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開始對網路有概念的時候
大約就是大學BBS正流行的那個年代
只曉得專家都說:網路世代來臨(字後面有金光…請跟著我幻想一下)
對於當時拿在BBS talk當練中打的我……沒那麼在乎這些
不過想起過去那些曾經忍耐我中打速度的幾個已不曉得到那去的網友們
真是感恩啦!!!!
十多年過去後….沒想到專家真的不是吹牛
一晃眼網路跟甚麼都扯得上關係….吃喝玩樂樣樣有
而去年老公在申請學校的過程裡還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ㄛ~~~現在連申請學校都那麼先進呀!!!!”
(畢竟過去當我在申請學校時….只能上網查學校的資料….申請文件都還靠快遞)
甚至06年年底西南太平洋海底地震造成電信纜線斷訊進而影響了許多東亞學生申請學校錯過deadline
另外早期的BBS 交友talk的功能早已被MSN等所取代
各種版本功能與容納強大的email空間
日記也可以寫一寫上網給大家看(疑??不就是我正在做的事嗎??)
當然啦!!!!更棒的是…還可以到處看別人的日記
照片啦~~~video啦~~~~
於是不用出門就可以到處遊覽….沒電視還可以上網看網路版的
還有銀行帳戶或是一堆帳單也都可以上網直接處理
連我六十多歲的老爸都不能沒有網路
更何況我這種靠網路與外界聯繫的超宅女
所以似乎只要有網路…..到哪我都活得下去(還是藉此讓別人知道我的存在??)
連明明就不會帶電腦去的旅行
訂房時一定會check”ㄛ~~~~有沒有提供網路呀?”
這不就是”網路上身”的症狀嗎?

前兩天…不知怎麼的…電腦怪怪上網很慢
想想之前recover的經驗還不會太麻煩
於是把重要檔案做備份處理…… 之後就開始重灌啦!!!!
沒想到這樣一搞….卻搞了好幾個小時
等到晚上老公從學校meeting回來後我還在搞網路的部份
老公一回到家說”今天有兩封mail要回….有三封thank you note要寫”
嗯~~~~我無心管他…還一直在弄網路
心裡想….沒差呀~~~~我的電腦重灌與他的沒關
可是又一個沒想到的是當他那台電腦一插上網路線時(ㄟ..我們家比較寒酸啦~沒準備夢幻無線網路)
竟然也是上不了網
於是網路上身中毒的我開始認真焦慮了起來….於是這試試那試試
除了差打電話去問AT&T這件事還沒做以外
甚麼方法都想過試過…..
(想當年我們公司的網路有事簡單的我也會處理….)
突然老公說”該不會是我們的電腦網路卡壞了?”
於是趕著要回email的他連忙把電腦抱到社區管理中心用那邊的無線網路
想說試試如果那邊可以上網…那就應該不是電腦的問題啦!!!
(只是可愛的老公….無線的網路跟有線的網路是不一樣的!!!Orz)
總之…無限的焦慮也開始充斥我全身

此時突然手機響了
在晚間十點多的時分…在亞特蘭大有誰會打電話給我呢?
於是我一邊弄一堆的網路與電線一面接手機
一面心中咒罵著”別又是打錯電話的還是來推銷保險的…不曉得老娘在忙嗎?”
只是雖然如此還是要先假裝禮貌的”Hello~~~”
結果對方真的一串標準英文…最後還說要找我本人
被網路快搞爆的我於是更肯定了之前心理的想法
準備要告訴對方說”no…sorry….I don’t need it!!”時
突然電話那頭冒出中文

“啥~~~原來是你…….”這傢伙從來沒打電話給我過….
好生生地嚇了我一大跳….害我差點沒在地上滾
而平日已經不太善長與人用電話交談的我加上頭殼已經焦慮許久
此時雖然可以用”母語”…..還是吱吱唔唔亂說一通
連”嗨~~~好久不見啦!” 
或美國人那套” What’s up? How are you doing?”都忘了搬出來說
”喔!!!我看你不在MSN上…所以打電話跟你說有同學要結婚啦!!婚紗照都出來了”
被說到痛處…因為電腦剛重灌網路也有問題…我在MSN上那才是有鬼啊
“…..(停頓了幾秒)喔!!...誰呀?”
完全地狀況外…還在網路焦慮無法思考
“我們班除了W某與我姓W外…剩下的那一個啦!!”
啥?還有哪一個?...更證明了我腦袋已空…連主管記憶力的那塊都焦慮去了
“….(繼續放空幾秒)…不好意思喔??我真的記不起還有誰姓W…”
只好硬著頭皮承認當時的腦容量真的太小了
此時電話那頭的W似乎呈被打敗狀…
久久不語.....5.4.3.2.1
又過了幾秒看我真的想不出來
W只好自己搬出答案
“呵呵…呵呵…呵呵呵…嘿嘿...原來是他呀~~~”我只好用乾笑掩飾我的窘態

突然此時想起一件事…..讓我心中重燃希望
“這在德州念書的傢伙….不就是十年前救過我中毒的檔案的那位武林高手嗎?”
“沒想到這次竟然又在我危急的時候自動送上門來呀~~~哈哈哈”
(心中OS的那個我….嘴都笑開到耳朵那邊去)
於是我忍不住向他求救
順便很遷拖地解釋我不是故意忘記同學的姓啦!!!

果然武林高手身手非凡
經過幾個小小問題的診斷後
請我將modem上的reset小鈕給按下去
我的電腦上的網頁一個一個就這樣地開出來了
此時老公突然也在旁邊叫“有了有了…我的電腦也連上去了”
只是…又是一個Orz……
明明現在有插網路線的只有我的電腦呀!!!他的湊甚麼熱鬧呀~~~
德州武林高手同學讓你見笑啦!!歹勢喔~~

網路好了以後…突然地全身焦慮去光光
身體神奇地又恢復了力氣
唯一從之前焦慮留下來的症狀就是沙啞的喉嚨與淚光閃閃的眼睛了
這樣感動的時刻不是從”電腦網路”來的
原來”人際網路”是如此偉大浩瀚與無窮啊!!
一件溫馨的結婚事件
因為有人為了替他傳播新消息….
地球另一邊的我可以得到解救
我想…那位人在台北要結婚的W先生應該萬萬想不到

特此感謝德州大俠….感謝再感謝
有興趣想知道與此篇文章有關的故事(前傳??)
請看值得紀念的一刻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