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亞特蘭大走I 85一直到夏洛特(Charlotte)
經過了喬治亞州(Georgia)與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的北部
這一次的公路經驗與前幾次出遊的不太一樣
這段的公路旁出現農場.聚集的飯店與加油站還有工廠密度還蠻高的
其中還經過了兩個沒開門的outlet mall
感覺一路上兩旁都還算”熱鬧”
(此熱鬧是以美國的定義~~~~非台北那種)
到了表哥家後八歲的姪女Sophia剛好在玩很夯的Wii Sports
(疑??表哥的女兒是不是姪女還是外甥女?)
表哥表嫂似乎已經陪她玩一陣子了…看到我們像看到救星一樣
我們一到就趕快把我們推去陪她玩
對於電動玩具一向沒有太大興趣的我
之前從來沒玩過Wii….也不會很想擁有一套Wii
不過這一次的親身體驗
還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套遊戲設計的吸引力
除了一次可以多個人一起玩
而且真的是殺時間的好工具
我們玩著玩一下子就到了晚餐時間
一下子丟保齡球.一下子打網球.一下子打拳擊….搞得全身酸痛(尤其是手臂)
應該有許多人對於這個Wii Sports能不能真的運動到身體有疑問?
我也是覺得大有問題…..
因為Wii雖然將原有只靠手搖桿控制設計改為遙控式
玩家可以在搖控感應區內任意做動作
但是我們發現….Wii的感應非常靈敏
一點點的小動作都會被解讀成”已做出動作”
本來應該是全身都使力的運動
此時變成只要手稍微揮動…Wii就會幫忙完成其他的動作
所以充其量只能說有運動到”手”….
Sophia玩到後來累了就”坐在沙發上”仍舊是可以繼續玩

當天我們兩個與表哥一家四口以及表嫂的爸爸一起晚餐
雖然那天已不是傳統美國人吃”團圓飯”的日子
表嫂還是準備了豐盛的晚餐
最特別的是…. 雖然已經過了拆禮物的時間
(美國人在聖誕節當天早上拆互贈之聖誕禮物)
他們還替我們準備了聖誕節禮物
看到餐廳旁的Christmas Tree下的兩包禮物時心真的是暖暖的
這種人在異鄉有親人可以一起過節的感覺倍感溫馨
晚餐後表哥把之前回台灣與其他家人一起拍照的照片
除了分享給我們看還一面說著每個人的故事
驚歎著大家成長的變化

此時白目的我問了一個白癡問題
“那…表哥…你印象中小時候的我跟現在有甚麼不一樣??”
……………………………………
(似乎這個問題有點難倒他)
”唔….這個這個…我對你比較沒有印象….” 表哥只好說
而且還加了一句”我對你妹比較有印象….”
“呵呵呵呵呵……”我也只好跟著尷尬地笑了起來
心中O.S.著 ”表哥~~~你也不用這麼坦白呀!!!.....”
其實表哥說得也是沒有錯啦~~~~
因為我小的時候還真的是自閉兒童
屬於那種很安靜….而且常常安靜到沒有人會發覺我的存在那般
而且從小到許多新認識的朋友一見到我
都會說”啊~~~你…好像我之前的某一個朋友…..”
或是”你好像某某某”(只是往往那個某某某都不是同一個人)
剛開始我都會很期待他們說些甚麼
久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大眾臉”的說法….
於是我也慢慢習慣於這種別人對我不會有太多的印象的感覺
就拿最近的一次案例來說明好了
一樣來自台灣的MBA同學S在知道她表姊是我大學時代的學妹D時
興沖沖地打電話回台灣向D確認
沒想到D的回答是”ㄛ~~~好像有這樣的一個學姐耶….不過不太熟”
唔…學妹D…您不記得我們曾經在女排系隊一起奮戰2年?
況且我們系以女生少著稱….
學姐我再怎麼不起眼….你也應該會”很有印象”吧!!!
咳咳…所以又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的好案例呀!!

玩了Wii並享用好吃的晚餐又得到了兩份溫馨的禮物的我們
在Charlotte渡過美好又難忘並且腰酸背痛的2007年聖誕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