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跟著老公來美國陪讀之前
(咳~~陪讀其實只是集傭人.廚師.司機兼秘書等各種角色之婉轉集合名詞)
就有想過在美國的這段時間對我來說似乎是一個好空檔
可以想想也許計畫生個寶寶的事
不然年紀好像也愈來愈大了
除了怕當高齡產婦…對自己與寶寶的健康都是個風險之外
總不希望將來參加母姐會時會被別的小朋友以為是奶奶來啦!!(~~>_<~~)
然而經過第一個學期老公MBA水深火熱的生活後我突然認知到
生個寶寶這樣的一件事還真的得”從長計議”才行
要怎麼說呢?......
像是老公學期中的schedule實在是滿滿滿
上不完的課.開不完的會.參加不完的company presentation.做不完的功課
外加也得參加一些活動或是飛到別的城市去參加career fair
有時候又得有意外生個病或是壓力大沮喪低潮的心理準備
而且之前我們還有第一年的暑假不曉得老公會到哪裡去做intern的未知風險
萬一這時剛剛好寶寶報到的時間算得準準就是在他最忙的時候
還是戲劇性地在羊水破時老公卻剛好在考期中期末考 >_<
簡直就是把我們兩個人置入火坑般的煎熬吧!!!!
那裡像是某些關愛眼神”怎麼還都沒消息?”那般輕鬆簡單呀~~~~
正所謂說得容易做得難….養寶寶與養寵物不一樣
也千萬別以為老公忙我看似沒事一個人就能做得來呀!!!!
 
好吧!!!也許運氣還不錯~~~寶寶選擇在剛好老公沒那麼忙的時候來報到
但是未出生的寶寶雖然會亂踢亂動但至少還在”我的肚子”裡
“呱呱落地後”那可長可短的磨合期似乎也是有把大人逼瘋的可能性
嗜睡如命的老公如果每天都要上課晚上卻得被那無辜的”呱呱”聲叫醒
有習慣性黑眼圈或是有壓力就會爆瘦的他….這樣的情況又讓我一度不能想像 >_<
 
所以怎麼想都覺得如果得在這段時間裡要生個寶寶
那算一算這個寶寶得在老公學生生涯的第二年寒假剛開始時出生是最好
一來上面寫的狀況應該是不會出現
二來一個月的寒假應該也讓他們兩個有還不算短的小磨合期
三來不用每天忙東忙西的老公也可以照顧我與分擔照顧寶寶的責任….等等
哈哈哈….這樣一想問題好像解決了不少啊!!
 
但問題又來了~~~~幾個朋友聽了我的計畫後開始給了意見
“人算不如天算…有時候要想懷孕不容易”
“我有朋友一試就試了好多年…短則需要半年哪!!!”
於是凡事上網查的宅女我真的開始在網路上做起了功課
發現真的有可能不會是我們計畫好的那樣…變數還蠻多的
 
只是我們真的算是運氣很好的爸爸媽媽
這個寶寶剛剛好就跟我們計畫中的一樣
預計將會是在今年聖誕節前後出生
到時老公不會有課.不會有考試.不會有meeting…
到處也都在愉快過節的美國人更不會有甚麼social的活動
我們兩個也可以好好有個空閒來迎接寶寶的誕生
 
我在懷了寶寶之後沒多久(雖然當時還不曉得是否已經懷孕)
老公終於得到了現在這個在矽谷工作的summer intern offer
我的心情也跟著放鬆不少(專家說有開心的媽媽才會有開心的寶寶)
比較能想睡就開心地睡…想吃就開心地吃
 
另外一件幸運的事是與我個人的健康保險有關
在美國看醫生不如台灣方便…可怕的是花費也很重
所以來到美國生活是一定得保健康險
雖然以前我也曾經在美國讀書跟著保過學校的學生健康保險
但是有關保險的許多常識還是很欠缺
只能說感謝我的爸媽幫我生了一身的勇健
讓我之前在紐約的那三年沒有生那種一定得去醫院掛病號的大病
偶來的小感冒或是一次急性的腸胃病都靠自己養好
牙痛也是”咬著牙”熬過等回台灣才治
因此去年我們剛到亞特蘭大要買老公與自己的健康險時
還特地問了一些前輩的建議或是上網做了許多功課
也才發現大部份的健康保險是不含女生懷孕的產檢與生產
等於說若計畫想在近期懷孕生孩子
就得找有特別包含這部份的健康保險
若是懷了孕才找有含這樣服務的健康險通常保險公司會拒絕受理
(除非是好一點的公司或某些學校的團體保險有可能含概)
但有些美國的健康保險還都另有但書
就是這份保險單得等上一年的等候期(waiting period)才能cover懷孕險
總之這個部份的學問很大…
真的還不是我們種直接從台灣來的”外國人”能在短時間內就完全搞懂的
 
於是我當時大約花個兩個多星期
一面還處理著許多我們剛搬到亞特蘭大的大小事
終於在去年八月底買到合適自己需求的健康保險
但後來也才曉得…原來用這家保險公司的保險計畫看病並不是很方便
主要是因為他們雖然提供了自己的醫療系統
但也只能從他們的系統裡去找醫院與醫生
自由度不如其他的保險公司的保險計畫
另外的缺點是….這家保險公司並沒全美各州都有他們的醫療系統
等於說除了緊急醫療行為的部份之外
若我人在沒有他們醫療系統所在的地方…我買的這份保險就不能cover我的醫療費用
 
幸運的是我們暑假來到了加州
剛好西岸從南到北的三個州都有這家保險的醫療系統
等於我在這邊也可以繼續享受這個保險下所包含的例行產檢或課程
雖然這中間仍有州與州資訊不流通造成一些在轉診手續上麻煩的地方
但想起來….我們真的已經非常非常幸運了
剛好灣區要吃一些懷念的台灣小吃機會也比亞特蘭大多很多
超市裡也盡是各類過去我們在台灣常見的食物選擇
應該對我調適懷孕的前幾個月的不適應感有很大的幫助
 
以上種種無論是計畫好的…還是巧合的….
都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爸爸媽媽
我們也都應該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做好準備…迎接這個幸運的小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