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因為有齒列不正的問題
自從國小五年級由學校的校醫建議得做矯正手術後
我與牙醫一直就有不解之緣
洗牙.矯正牙.拔牙.補牙.做牙橋.根管治療.做牙套…等等
這口爛牙讓我能夠忍受之痛的能力一直都是身經百戰般
也養成自己從來都不會怕看牙醫的習慣
不過這真的也不是甚麼值得拿出來炫耀的事
很多人都知道在美國看牙跟台灣相比
除了因為得另外保牙醫險與語言不通等不方便之外
看牙醫的的費用更是驚人
自己之前在美國念書時也有突然牙痛到不行但堅持不去看牙醫的深刻經驗
(但不建議大家像我一樣堅持啦~~~萬一小病累積成大病)
所以在老公幾年前就開始準備要出國念書之時
我就開始很勤快地上診所檢查牙齒
把整口該補的或該治療的通通好好搞定
(因為我的爛牙還蠻棘手的…有的治療過後得觀察好幾個月)
 
只是這次要出國的不只我自己
當然也得千說萬說…請老公也去好好地處理他的一口牙
然而我家老公除了怕蛇就是怕痛
他那長歪的智齒N年前就有牙醫建議他拔掉
但是怕痛的他一直沒能下定決心…任由那顆牙蛀掉
一直到去年出國前因為老婆的歹說好說還幫他打電話預約
他才終於鼓起勇氣進了診所
只是回家後我問起他甚麼時候拔智齒呀?
他說: 不拔了!!!!我今天洗牙了就好啦~~~~那顆牙補一補應該也沒關係
我心想…這個人的固執是沒辦法說的
只能祈禱在國外生活的日子裡別讓他遇到牙痛
於是….這樣一拖就造成了今天的結果
 
老公現在的intern工作也能享有相當的員工福利
其中一部份就是可以跟著公司團保牙醫險與視力險
剛好在灣區要找會說中文的牙醫不是難事(但需要先問是否在保險的network內)
於是我們兩個就一前一後做了整口牙的檢查與洗牙
主要因為現在我有孕在身能夠檢查一下牙齒也是好的
只是很多治療因為需要照X光與打麻醉劑現在我也不能做
所以其實比較好的做法應該是在計畫懷孕之前就先得去整牙才是
而老公這次看在保險有cover的份上
可能一方面真的那顆智齒都爛了….隨時都有可能發作的可能
終於被這邊的牙醫給說服願意把那顆牙給拔了
於是就在約好拔牙的那天老公提早下班開車到診所去
只是平常遇到塞車就會走carpool lane節省時間的老公
這一次竟然願意以龜速跟著車陣走(就是想拖時間嘛~~~)
而要進診所的那一刻突然還想偷偷逃跑
還好這次我有在旁邊跟著監視著他走進去~~~~
不然該不會本來下定決心的他…突然又因為怕痛改變心意
 
最後終於在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手術後
老公捧著腮幫子走了出來…麻藥還沒退的關係一直讓他自己以為他的頭腫得像豬頭
其實一般拔個牙通常也不需要用到那麼久的時間
一方面因為這智齒在他年紀太大時才拔比較費力
一方面又因為怕痛的老公一直要求加麻醉劑(一般人打管兩他得用到五管)
總之最後雖然牙終於成功摘除了
但老公的傷口留下來的痛加上張嘴太久所造成的嘴邊撕裂傷
還有一起來攪局的喉嚨破洞….不僅吃東西牙會痛吞東西喉嚨也痛
大半夜還得起床吃藥
真是讓他這幾天有得受啦~~~~~
 
所以結論就是人得要聽話
要是多年前的牙醫一勸就把這顆爛牙給拔了的話
也不用到現在這個年紀了還得承受這樣的苦
而換句話說…老婆的話也要好好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