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感恩的冬季01.jpg 

平常開車我跟老公都喜歡聽的亞特蘭大98.5電台
自從上個星期感恩節開始就不斷地播放以Christmas為主題的歌曲
似乎就會這麼放著一個月直到月底的Christmas假期吧!!

本以為不斷地聽著同樣的幾首歌被重覆播放...應該很快就膩了
但沒有想到我竟然在家裡也連上網路版的廣播聽得津津有味
也許是大部份這樣的歌曲旋律簡單而歌詞也可愛熱鬧
使得天氣冷冷的冬季反而有溫暖的感覺
我這個due day快到的孕婦心情也跟著放鬆開心
另外讓我心裡暖暖的主要也是身邊朋友的幫忙與遠方家人與朋友的支持
使我在後段孕期的這段日子可以無後顧之憂
只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以及保持好的心情


baby shower

首先感謝老公在Emory的台灣校友與同學
在九月底時替皮卡辦了場難忘的Baby Shower
因為這場自己的baby shower....皮卡上網看了許多媽媽的網誌
老公的學姐P(雖然是學姐...可是年紀好輕呀!!)也幫我一起做了很多的功課
這才了 解...原來在美國許多媽媽都很重視baby shower
甚至把它當婚禮一樣來辦
從一開始的規劃.寄邀請函.流程計畫.遊戲設計.佈置.上baby register網站註冊需要的gifts
到結束後的thank you note....等等
這個babyshower101網站就密密麻麻地整理了許多辦baby shower的資訊
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由於我們在亞特蘭大租的公寓不夠大
本來應該是客廳的位置我們改裝成書房
家裡能坐的地方實在不夠多
貼心的學姐P就借她家來替我辦baby shower
九月底的當時剛好是亞特蘭大油荒的那一陣子
(請參考Atlanta drivers search for gas一文與之後的兩篇系列文)
雖然學姐家的位置離大家住的地方都有點距離
但大家都還是相互carpool熱情參與

本來正式的baby shower是只有女生才能參加的(連孩子的爸都得閃邊去)
不過我們這場baby shower沒那麼傳統....
那天六月份也才剛生產完的學姐A也帶著法國老公與baby一起來
雖然這個混血小美女baby的出現有點讓大家轉移了注意力
不過皮卡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雖然都過了三十了...面對這種場合我不知怎麼地還是會有點小害羞!!
小美女baby算是成功幫我解危啦!!!!!

當時的我懷孕約28-29週
baby shower似乎是我進入孕期第三階段的暖身
大家替我與寶寶準備了許多禮物
因此我也開始有準備與生產和寶寶出生後相關用品的壓力
封面照就是大家當天留給我的祝福
其中最有趣的算是學姐A法國老公留給孩子的爸的那一句" Buy earplugs !! "

 

小小衣服

上面提到的學姐A的baby跟我肚子裡的剛好一樣是小女娃
現在已經約半歲了
小baby成長的速度很快
本來許多newborn的小衣服往往都沒穿幾次就不能穿
於是我的寶寶就幸運地接收了好幾件九成新甚至是全新的小衣服
看在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眼裡....還真覺得羨慕
畢竟常得省吃檢用的兩人平常都不太捨得花錢買新衣哩!!
何況小baby的衣服摸起來質料真的都好舒服

那天我們到學姐家去接收小東西時
學姐跟法國老公也跟我們分享了許多育兒經
養一個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不過看著他們一家三口有趣的互動
真的覺得一個小生命帶來的變化真的很神奇
雖然現在還不曉得幾個星期後我肚子裡的這個到底會怎麼改變我們
但應該就跟學姐說的一樣"孩子是上帝給的禮物"

學姐的小baby最近長得愈來愈像她的法國爸爸
而我們最近遇見了另一個快一歲的小女生baby也長得比較像爸爸
於是我問老公"大家的baby都長得比較像把拔耶?!那我們的該不會也長得跟你一模一樣?"
然後我自己開始想像一個長得很像老公的大臉種在一個小baby的頭上
躺在嬰兒床裡呱呱哭要喝奶
大概老公當時腦裡的也跟我是同樣的畫面
於是他猛力搖頭說"不好吧!!!長得像我的女生可以看嗎?"
嗯!!!現在想的說的都不算數...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