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皮卡都在偷懶沒更新網誌
大概有些朋友會以為我已經生了所以沒有閒時間

雖然我自己是很希望寶寶可以早一點誕生...畢竟都已經算足月了
每天都在等等等也不是辦法
管他到底是會怎麼痛...反正早痛晚痛都是痛
就是希望可以快點了結這件大事啊!!!
(寶寶一定覺得我很煩~~~
怎麼一個星期前要她乖一點待在肚子裡等她爸考完期末考
現在又要她早一點出來??)
但是眼看她好像覺得待在我的肚子裡還算舒服
就來寫篇前一陣子皮卡瘋狂的"築巣天性"發作過程

十二月初皮卡到醫院做第36週例行產檢時
剛好那次要做group B strep culture採樣的檢查
醫生在內診後告訴皮卡寶寶的胎頭已經下降...子宮頸也開始有變化
她預計寶寶應該不會等到原來的due day(也就是Christmas Day)就會出生
我問: 這樣會提早的話...是會早一個星期還是更多呀?
只見醫生幽默地回答: Anytime is possible. Maybe tomorrow.........


當時我一聽到醫生這麼說還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不用等到due day....表示我們可以早點見到她
另外也表示當老公一月中下個學期開學時她也不會只是一個還不到一個月的初生寶寶
憂的是萬一她真的提早個兩到三個星期出生
那就會恰恰好卡到老公的期末考 >_<
變成之前我們精密地計算都在算假的(請參考幸運的爸爸媽媽一文)


原本就因為得兩個人自己做月子
皮卡早已經做好萬全的心裡準備
學幾個網路上也是自己在國外做月子的媽媽的經驗
在預產期之前就先把做月子那一個月要吃卻不容易做的食物給先準備好再分裝冷凍起來
只是這下子醫生來個寶寶會提早出生的提示
真讓當時的我強烈地感覺到措手不及
於是開始努力研究食譜....到超市大量採買....
大約連續有兩個星期我們的公寓整天都是香的
爐子上的各式鍋子裡任何時間裡都燉著食物...或是正等著冷卻要分裝


那一陣子皮卡似乎只要是醒著就不停地洗洗洗.切切切.煮煮煮
(一面也感覺到寶寶在肚子裡好像很興奮地扭扭扭)
早也做晚也做....沒事就往廚房鑽...冰箱冷凍庫也塞滿了
某天老公擔憂地說: 怎麼辦?我們家的孕婦發狂做飯做上癮了...都要半夜了還在做飯~~~~
當時天真的老公還不曉得...孕婦心裡除了想著要趕快把食物都準備好之外
還想來個全家大掃除呢!!!!


有人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我也覺得頭一胎懷孕的過程好像也是照書發展
某天趁著正在休息的空檔...皮卡開始來翻書(那一陣子求知慾也很強)
突然發現書中寫著懷孕第九個月有些準媽會出現nesting instinct
我才想到這一陣子自己那麼勤快地想把任何事都準備好
該不會就是nesting instinct發作了吧!!!!
而甚麼是nesting instinct呢?可以看看這裡的詳盡解釋
想想就如快要生產的小動物...如鳥.狗.貓等等
都會似乎預知著自己的寶寶要出生所以得趕緊做個窩那般
好迎接小寶寶的出現~~~~


預產期就是下個星期了
而醫生說的提早至少到目前都還沒有發生
本來擔心不要真的提早太多卡在老公期末考的日子也過去了
現在又要開始對寶寶心戰喊話別待在肚子裡太久
有時還會對她嘀咕著: 不要是半夜喔~~半夜把拔馬麻都很累得睡覺
或是: 不要天氣太冷或是下雨的時候喔~~~
寶寶此時大概會想: 喂!!!我還那麼小...你們大人要求有沒有太多了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