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不是第一次在國外過農曆年了(老公倒是第一次)
以前大學時跟著爸媽妹妹一起參加旅行團到國外旅行…都還是吃著滿桌的山珍海味
在紐約讀研究所時也是都有機會到華人開的餐廳飽足道地的一頓
現在在亞特蘭大…
多是靠著台灣新聞網站與朋友MSN暱稱感覺著年味
然而說要用食物填滿過年的感覺….好像就是缺了些甚麼
上個星期六這邊的學姐與所有台灣同學約著到她家圍爐
也多虧有這次的溫馨火鍋會
還有感謝台灣女同學們邀請我們一起在除夕的夜晚吃炸年糕與守歲
讓我的思鄉情感(咳~~~別裝了…是思念大桌菜的情感吧!!)先平息了個幾天
另外…那次學姐也貼心的準備了撲克牌與麻將給大家摸幾圈
也讓我第一次見識到新手法國人玩麻將有趣的一面

但是萬萬沒有想到…..應該是亞特蘭大初一的那天吧~~~~
突然我的腦我的心我的身體
好像中了邪一樣….就是好想好想吃”佛跳牆”呀!!”
也許有人會說”佛跳牆??跟過年沒有一定的關係呀??”
嗯!!!這樣說也是沒錯
但是就是不知怎麼的…那好吃的味道就佔住了我的記憶一刻也不想走
曾經在MSN上騷擾過也在美國的朋友….
“ㄟ…我好想吃佛跳牆呀!!!!....你那邊吃得到嗎?”
(當然對方也沒得吃…害得他也跟我回想那好吃的滋味一起受苦)
或是台灣當地時間的半夜給朋友送出這樣哭餓的訊息
“真不知怎麼搞的….就是想吃佛跳牆….”
(對方無法理解為什麼我這麼想吃佛跳牆…只能在電腦前幫我想辦法)

於是就在眾多朋友強力支持下(咳~~~承認吧!!明明是自己愛吃到不行…還拖別人下水)
宅女我開始上網搜尋”佛跳牆做法”與”如何做佛跳牆”之類的文章
參考網路上一些前輩自己做佛跳牆的經驗
邊看邊流口水外….望著許多高貴食材的食譜…問題就也又出現了!!!!!
“嗯!?.....干貝!?魚翅!?鮑魚!?魚皮!?蹄筋!?......”
哇!!!!想起海霸王的那甕每次去非點不可的佛跳牆
還有每次與老公兩個人就點一甕吃到吱吱叫的興蓬萊佛跳牆…
(出國前我們還特地跑了一趟天母吃了含淚say goodbye的一甕)
哇哇!!!!真的是又是干貝又是魚翅….還有大大的栗子等等
這些食材在這一時還不曉得要去哪裡找?
找到了還不知怎麼處理?對它們還沒煮熟前的樣子也不是很熟悉~~~
於是朋友給了一個意見“那你可以試試看素佛跳牆呀?!”
是呀!!!想吃想到瘋了的我似乎智商還變低了
沒錯呀!!!其實也是可以做看看”簡單版”佛跳牆試一下

於是我準備了
蝦米.金針菇.白菜.芋頭.筍絲.豬肉.地瓜粉.黑醋.醬油.麻油.蔥.薑.蒜.鹽.糖.水.沙拉油與雞湯塊等
(芋頭的部份….後來證明我只是買到長得很像的薯類…不過味道還不錯)
就開始來試我的佛跳牆處女作
1.一開始先醃豬肉自製排骨酥
   豬肉切塊後用醬油加麻油混合先醃一個小時
   之後裹上地瓜粉油炸至表面呈金黃色後撈起置一旁準備
2.將芋頭切塊油炸放置一旁準備
3.白菜與筍絲用雞湯塊煮成的高湯川燙撈起準備
4.用沙拉油將蔥.薑末與蝦米和剝好的蒜頭爆香炒過後加調味(黑醋.醬油.麻油加鹽.糖混合)
5.在甕裡先擺上白菜為底後依序放入4(炒料與湯汁). 2.(芋頭). 筍絲. 金針菇與1(排骨酥)
6.淋入約半甕的高湯與另外一半的水
7.整甕蒸約一到一個半小時
以上所有程序做完後…….就可以動口享用啦~~~~~~~
只是我們家沒甕呀…不過還好之前有買一個slow cooker
有一個小型磁鍋跟甕作用應該蠻像所以就將就拿來用了
另外關於食材比例的部份…咳咳…宅女我都是用直覺的耶
寫出專業食譜絕對不是我的長項
只知道前前後後應該花了約三個多小時才把這甕幸福的滋味給搞定

其實在蒸的過程裡還真是又期待又害怕
因為不曉得最後會做出甚麼東西來~~~~
不過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老公與我在十五分鐘內吃完半鍋飯與2/3甕我的愛心自製佛跳牆
雖然沒有豪華的食材陣容…..但!!記憶中那個幸福感的就是這個味呀!!!!
讓我心中不禁要這樣喊著:
“爸爸.媽媽....您女兒竟然會做佛跳牆啊~~~”
“德州W兄......這甕雖然是實驗性質...不過哪天你也可以試試呀!!!”
“咖啡店老板Z兄......沒做素的但這甕也省到錢都是靠你智慧的鼓勵啦!!!”
“親愛的網誌...終於有個可以上檯面料理來秀一下啦!!”
“亞特蘭大.....雖然我找不到現成的....但我在我家找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