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小吃咖哩魚蛋? 火鍋料的魚蛋?
日本料理橘澄澄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鮭魚蛋?明太子?飛魚卵?
名貴下酒菜烏魚子?還是法式料理頂級食材caviar?


不不....都不是....這裡所要講的魚蛋計畫裡的主角
是那種從某些母魚(倒底是哪些魚我還真是不熟)肚子裡翻開後取出呈對稱半月型的條狀魚蛋
大小呢?還真的可大可小...依據各種的魚種而不同(這句還真是廢話)
總之雖然年紀小時媽媽從廚房端出的煎魚裡偶爾會有這樣的魚蛋出現
但似乎我們家的人都不愛...因此我是從來沒嘗過
然而對於喜歡吃魚蛋的老公就不一樣了
沒想到對於許多好料都挑食的他...竟然就是對魚蛋情有獨衷
某次在亞特蘭大上韓國餐館吃鍋料理
他一見菜單上有fish roe pot後...從此就只點這道餐完全沒有二心


只是近來似乎整個美國太不景氣
我們常去的那家韓國餐館雖然在收費上沒有改變
但是鍋裡的內容物卻偷偷地減少
老公突然一想: 每次都來這吃那麼一點點的魚蛋真不過癮...如果是自己料理呢?
又想: 疑? 這裡有賣fish roe pot...那不就表示亞特蘭大應該找得到魚蛋?
三個星期前就是他這樣的突然一想
讓我們還真是為了魚蛋的事傷了腦筋好一陣...也有了這篇網誌


當天我們在韓國餐廳用完餐
兩人就殺到開車離家也得半小時以上的韓國超市H-Mart去找"魚蛋"
想說既然韓國人吃...那麼H-Mart應該找得到
只是我們還真的都想錯了
H-Mart生鮮部雖然直條條躺著各式各樣的鮮魚等海鮮類
但怎麼樣都沒有樣似fish roe還是fish egg的產品出現
總不可能要超市的人把他們櫃上的魚一隻隻打開看看有沒有新鮮魚蛋吧?


逛著逛著...老公突然從某處的冷凍櫃裡找到寶
笑嘻嘻走來說:我找到魚蛋了
而我雖然對於魚蛋不熟悉.....我怎麼看就覺得老公拿的應該不是他想吃的那一種
因為他手上的那盒是從日本區挖出來的
裡面是一顆顆小小圓圓橙色的小魚蛋...一看就是日本壽司裡常用的飛魚卵
於是我問: 你確定是這種嗎? 這個是日本料理用的吧? 都是生吃的喔!!!
他說: 這種不能煮嗎???
我說: 當然可以煮啊!!可是這種一煮就散了...跟你要吃的那種不同吧!!!
看來老公還真是個"不下廚房"又"只吃過已經料理過的魚蛋...卻不曉得他們未料理前模樣"的幸福小子
而後我們又在另一個日本區找到"明太子(鱈魚子)"似乎就是老公想要的東西
只是一來這種已經處理過的魚蛋體積還真是太小....二來價格太高
我們兩個在冰櫃前站了許久無法做決定
最後老公以"這樣的價格不如去買龍蝦還比較划算"做為結論依依不捨離開那區


於是當天我們並沒有找到魚蛋
我也似乎為了不需要得回家處理"奇特魚蛋料理"而鬆了一口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