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貼心選擇在Christmas連續假期出生
若是遇到上班日又是交通尖峰時間的塞車情況
我在車上的陣痛不知會多幾次?


亞特蘭大Northside Hospital位於兩大公路系統I285與GA400交界
當地又有Medical Square之稱
不到幾英哩的區塊....包括Northside一共有三家醫院聚集
而亞特蘭大人喜歡逛的Perimeter Mall也在此
加上附近許多的office buildings
可以想見這裡上下班的車陣會是多麼可怕!!
於是我們與帥白沒遇到幾個紅燈
順利抵達這個將與初生baby第一次接觸的地方
而對當時的兩人來說....這趟"生產旅程"還是充滿許多未知的奇妙感~~~




Check-In


預產期前兩到三個星期皮卡就收到醫院pre-admission的通知
填了pre-admission form寄回醫院
(pre-admission form除了基本資料外最重要的就是健康保險資料了...主要是醫院怕收不到錢吧!?)
我們當天抵達Women Center的Labor & Delivery後
只需要做簡單的check-in手續就可以順利"入住"啦~~


然而雖然是簡單的手續
對於第一次生產又是在美國的情況下
還真是讓我們一愣愣地
像是辦事人員問我的醫生是不是某某某啦?但我並不清楚?
因為我的生產保險是由保險公司的醫生團隊輪流值班接生
所以我不知道當時是輪到哪個醫生?
因此我也只能向櫃台確認那位醫生是不是屬於我的保險公司醫療團隊?
這樣我不懂...櫃台的人似乎也不是很清楚地情況下
搞得她們還以為我是我記不得醫生的名字
(氣~~~我雖然要生了....但腦袋還是清楚的啦!!! >_<)



"Still no BABY?"


做完入院手續後皮卡被安排住入待產與生產的LD房
換上產婦的病人衣後....接著執班的護士依照程序讓我簽了幾份文件
並且在我的肚子上綁上兩個圓圓的感應器
一個是胎兒心音的監聽器
另一個是監測子宮收縮狀況的儀器
而由於產婦一旦進了醫院待產後是不能吃東西的
因此護士另外替皮卡打IV營養注射
此時的老公則忙著把暫停在外面的帥白安置於醫院對面的停車場
之後midwife進來替我做內診發現已經dilate三公分
而baby胎頭位置(station)差不多在-1的位置
嗯!!!聽到已經開了三公分...我心理算是放下大石頭般
"呼~~~這樣應該不會被送回家了吧!!?"

3.jpg 
            ---胎兒心音與宮縮監測螢幕---


只是雖然我一直都有持續陣痛....但並沒有明顯的進展
於是等待護士做完簡單的監測後我要求下床到外面的走廊走動好順產~~~~
在走廊散步時陣痛一陣陣襲來
每當陣痛時皮卡就只能忍痛抱著肚子站在原地不能動停格個幾十秒!!
(現在想起那個畫面覺得有點好笑)


皮卡與老公就在醫院弧形的走廊這樣來回走了幾次
也才發現其實整個生產房樓層的病人並不多....大部份的產房都是空的
也並沒有在走廊遇見其他散步中的產婦
突然間就在經過nurse station時
"Still no BABY? " 某位操著美國南方口音的護士對我們開玩笑地說
看來大概是我們來回走了許多次...護士們都認出我們了



"She is smiling!!"


我們走了幾次也漸漸煩了
決定回到產房...一面看電視一面做站蹲運動比較不會無聊
沒想到打開電視發現House影集還在馬拉松中
於是我們就又繼續看House催生
老公也可以用筆電上網殺殺時間
(這邊的產房還提供無線網路...讓我待產時還可以一面上網)


就在我正在產房裡繞圈圈走動自我催生時
一位高瘦黑髮長得酷酷的女性走了進來
原來她就是當時輪班的接生醫生
我一見到有人進來第一個動作就是向她點頭微笑
沒想到她一見到我笑...竟然大聲地說" Oh...no!!! She is smiling!!!"
還說她期待看到的不是會笑的臉...看來似乎我"太早"進醫院了!!!!


啥??見到人要微笑致意不是禮貌嗎?
況且醫生進來時剛好我不在陣痛的時候呀~~~~
原來這又是另一種文化差異
在美國大概甚麼事都要表現地誇張一點
似乎就要有一付"痛到不行"的表情才是要臨盆的表現吧!!


不過還好皮卡之後並沒有被送回家
而就在醫生進來後約在中午時分midwide又進來做了一次內診
因為我子宮頸開的速度慢了點
所以她們決定先替我破羊水好加快產程
羊水破後表示皮卡離生產又更進了一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t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